镇平县法院实行数字化审委会成效显著

2016-06-01 09: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娜 王崇)为提升镇平县法院信息化建设水平,提高审委会工作效率,镇平县法院于2015年9月建成数字化审委会并投入使用。通过对数字化审委会系统的不断摸索、改进,形成了一套完善的数字化审委会运行模式,充分展示了数字化办公的优越性,这也标志着镇平县法院信息化建设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以前,召开一次审委会需要案件汇报人按照审委成员的人数提交相应的纸质材料,并且有专人记录案件流程,极大的浪费了资源和时间。现在,汇报人只需在会议召开前把案件审理报告的电子档及相关资料提前2天递交给审管办,审管办随后上传到数字化审委会系统。审委会召开当天各审委成员通过点击触屏电脑就可以了解案件的相关情况,不需要汇报人带着厚厚的材料来一一汇报。在讨论结束后,全体委员通过系统投票选择审理意见,使讨论结果更加迅速、明确。在审委会会议中系统将自动全程录音录像,作为视频资料保存,以供今后查阅。同时镇平县法院数字化审委会系统使用的是专用局域网络,可以有效的确保案件信息安全。

  数字化审委会系统是法院信息化建设的重要内容,通过该系统,镇平县法院实现了审委会语音控制、多媒体显示、计算机网络接入等功能的有机结合,有效实现审委会管理数字化、办公无纸化,极大地提高办案效率。  

责编:陈丰元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