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县对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动真碰硬

2016-06-08 09: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董希峰 杜勇)今年以来,唐河县严格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清理整改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的通知》(豫政办明电【2016】33号)的要求和南阳市环委会及市环保局的具体部署,在全县范围内全面开展环保违规建设项目清理整治工作。

  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县直相关单位和各乡镇、街道办事处的职责,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格局。按照搬迁关闭一批、限期整改一批、完善一批的要求,落实环境风险管控和环境质量改善措施,备案管理允许运行一批的思路,确保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清理整改工作的推进。

  清理整治过程中,各乡镇、街道办事处详细制定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清理整改工作方案,对本辖区所有违法法规建设项目进行排查,做到全面无遗漏,上报县清理整改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环保部门做好违法违规建设项目现状评估和环保备案和排污许可管理工作,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发改委、畜牧局、工信局、水利局、国土局、供电公司等部门按照各自职能紧密配合。公安局严厉打击违法企业负责人的的违法行为,监察局对工作人员不作为、慢作为、懒政怠政、弄虚作假、失职渎职进行监督和追责。

  目前,清理整治工作已完成项目排查上报工作。下一步,各个部门将按照各自职责开展工作,县清理整改办将定期对全县清理整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通报,并加强督导指导,确保清理整治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圆满完成。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