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海外基金会资助革命老区贫困学子

2016-06-21 09:4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陈国阳)近日,香港言爱基金会主任王平、中国教育培训联盟主席牛新哲一行在唐河县教体局领导的陪同下,来到唐河思源实验学校对学校的贫困学生进行捐助。王平主任一行首先查看了思源学校的校园并与学生一起就餐,然后驱车到部分贫困学生家庭慰问,最后在学校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捐助仪式。此项活动,受捐助的学生共15名,小学生每人获捐2500元,初中生每人获捐3000元。

  中国教育培训联盟主席牛新哲主席对孩子们殷切寄语,希望他们努力学习,常怀一颗感恩的心,通过自身的努力,取得优异的成绩。受助学子代表表示要珍惜美好时光,珍惜学习机会,在成长中学会感恩,以良好的素养和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人、回报学校、回报社会。最后唐河县教体局刘林委员对今天受捐助的学生提出希望和要求,希望同学们能珍惜这份爱心,志存高远,自强不息,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各界的关爱,长大以后,用感恩之心把这份爱心源源不断地传播下去。

  此次“爱在唐河 心系学子”的行动,会给革命老区唐河县的清贫学子带来雪中送炭的温暖,同时也必将激励更多的人到革命老区从事社会慈善事业。

  据悉,作为大别山革命老区的唐河县,是扶贫开发工作面上县,现有90个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1万多户,贫困人口4万多人,居住在深山、地方病多发、生存环境差、不具备发展条件的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7700人。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