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创业担保贷款让小作坊变成农业龙头企业

2016-06-22 09:5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冷新星) 2014年大学毕业的孙君莲、杨森夫妇怀揣着创业致富的梦想,携着海南大学土壤学专业研究生阶段学到的先进食用菌培养种植技术,打算在淅川老家种植食用菌。但因资金匮乏和设备不到位,首批2万袋木耳全军覆没,耗光了夫妻俩所有的投资。

  正当他们一筹莫展、准备放弃的时候,县人社局和县邮储银行的工作人员上门宣传并为其办理了5万元政府贴息创业担保贷款,二人重燃信心,创业重新启程。这次情理中的惊喜,是当地人社部门细致摸排创业项目信息,看重项目广阔的发展前景,第一时间联合邮储银行信贷员送贷上门的结果。创业担保贷款,不仅让创业夫妻渡过起步难关,也使小作坊逐渐成长为现代化企业“今禾生物”。

  今禾生物目前拥有4项国家发明专利和11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年产高标准菌种500万袋,产值近2000万元,有力带动当地香菇、黑木耳等食用菌种植户200余户,并多次被评为“南阳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南阳市就业/创业先进企业”。其创业项目在“邮储银行杯”2015中国青年涉农产业创业创富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三等奖,创业夫妇也被评为“河南省促进全民创业带头人”。

责编:陈丰元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