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南阳第一支部旧址对外开放 传承革命精神

2016-06-23 11: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日前,宛城区修复完善的中共南阳第一支部旧址对外开放,打造南阳市红色教育基地,向建党95周年献礼。

  1926年5月,中共南阳第一个支部成立于宛城区黄台岗镇刘宋营村,发展了南阳地区第一名中共党员刘实中。第一党支部的成立和蓬勃发展,宣传了马克思主义,扩大了党的影响,点燃了南阳的革命烈火,在我党历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为了弘扬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宛城区委加强对中共南阳第一支部旧址的修复完善和开发利用,将其打造成为集党史、教育功能为一体的红色教育基地。目前,建成后的展厅里,展出了中共南阳支部成员生活、学习和工作的图片,各个历史时期党旗、党徽等标志性资料,以及南阳党组织从支部开始,星火燎原到整个南阳地区的情况。

责编:陈丰元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