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重视智慧城市建设 群众生活逐步实现数字化

2016-06-24 11:5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智慧城市离我们有多远?6月23号南阳市政府就智慧南阳建设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南阳市工信委主任、党组书记肖海有、南阳市工信委副主任刘育青、南阳市工信委调研员刘书忠、市工信委智慧城市建设项目协调推进办公室主任张起来、 市工信委信息化办副主任王辉出席发布会并与众多媒体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发布会由南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金键主持。

  2013年和2015年相继被确定为河南省智慧城市试点和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市。肖海有主任就智慧城市建设的概念、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建设重点和保障措施向大家作了详细的介绍。

  建设智慧城市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创新驱动发展、推动新型城镇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南阳市智慧城市建设自2013年8月份启动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围绕电子政务、城市管理、民生服务、生态环境等四个重点进行了有益的尝试和大胆的探索,总体来看,我市智慧城市建设开局顺利、进展良好、成效明显。

  目前南阳市完成了智慧城市顶层设计,推进了智慧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平台建设,建设了一批智慧应用项目,智慧产业发展迅速,多元化投融资模式基本形成。

  但还处在起步阶段,存在基础公共平台建设相对滞后,信息产业发展缓慢,专业人才缺乏,宽带入户率和无线网络覆盖率指标相对较低等一些问题。

  据悉,市政府明确了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等8项工程共40个具体项目的建设任务,目前进展良好。

责编:陈丰元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