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对物业收费乱象说不

2016-06-29 09:4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陈国阳)近日,唐河县物价局针对今年以来群众多次反映物业乱收费和唐河县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们热议的物业问题,专门组织人员对城区住宅小区开展物业收费行政提醒告诫,释疑答惑,价格执法。

  唐河县物价局把唐河城区划分三片,抽调8名工作人员,花费一周时间,分别在37个生活住宅小区,设立价格政策咨询台,发放500份物业收费管理行政提醒告诫书,并现场就物业公司和业主们提出的疑问做出明确解答。随后,唐河县物价局对物业收费进行排查,发现违价行为,严格按照《价格法》严肃处理。同时,设置12358价格投诉电话,业主如遇违规收费,可拨打12358价格投诉电话。

  根据国家规定,物业收费已全面放开,物业收费要明码标价,收费标准和项目由物业公司和业主代表双方签订《物业合同》,协商确定。而价格部门的职能则是做好价格争议调解、价格监管和服务工作。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广大业主清楚了国家对物业收费方面的政策,也使物业公司进一步明晰了自己的价格权利和义务。并以此为契机,督导物业公司强化内部管理,规范收费行为,使住宅小区物业公司迈入健康、可持续和文明的发展轨道。对唐河县城区实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覆盖、“创建省级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城市”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责编:陈丰元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