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赵四鲜桃合作社带领农民走上致富路

2016-06-29 11:0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杨国杰 罗尔豪)近日,在淅川县香花镇赵四鲜桃专业合作社的前河村,大批来自武汉、丹江口、襄阳等的外地客商及游人云集鲜桃园,装好的车子正整装待发。

  南水北调中线渠首的村民,一靠国家扶持政策,二靠信用社资金扶持,大力发展以鲜桃、软籽石榴、薄壳核桃等为主的生态产业。赵四鲜桃专业合作社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运营模式,目前已发展鲜桃种植3500余亩,年销售鲜桃产品1800余吨,销售收入达600多万元。赵四鲜桃发展离不开农信社的支持,创业之初的2009年,因为资金短缺,他一度丧失发展信心,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到县农信社,没想到很快融到了第一笔贷款100万元。目前已累计使用贷款400多万元,全部用于种植研究和壮大规模。

  一人富不算富,已经是赵四鲜桃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的赵丙国想得更多的是带领更多的农民致富。农信社及时跟进,对加盟养殖的农户,逐户建立档案,办理金燕双创即时贷和“金三农即时贷”贷款,共发放种植即时贷和合作社即时贷贷款230多万元,支持37户农民加入种植合作社。赵四鲜桃合作社发展辐射带动香花、九重、厚坡等5个乡镇300余户走上致富路,赵四专业合作社2014年晋升为“国家级农民专业合作社”。

责编:陈丰元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