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白河综合整治工程完工 将对四坝升坝蓄水

2016-06-30 16:3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景滢颐)6月28日下午,南阳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市白河综合整治工程指挥部的相关负责人向媒体和社会各界通报了白河综合整治工程有关情况。中新社、河南日报、南阳电视台、映象网等中央、省、市媒体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为了提高南阳市中心城区白河防洪能力、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2014年12月,南阳市委、市政府决定对白河中心城区段进行综合整治。同时,成立了白河综合整治工程指挥部,由南阳市城市管理局负责工程的组织和管理。

  白河综合整治工程于2015年6月1日开工,历时一年多的时间。期间对白河城区段零坝至四坝区间18.3公里的区域进行了综合整治,目前,已基本完成一期工程施工任务,计划6月30日前对四坝升坝蓄水。白河综合整治一期工程(零坝至四坝区间),整治任务主要包括:河道清淤疏浚、砂岛修建、湿地建设、岸坡修复、5条内河(黄渠河、邕河、温凉河、三里河、溧河)入白河口清淤、三坝消力设施加固、四坝拆除重建等七项任务。

  工程整体完工后,白河中心城区段(零坝至四坝段区间)将增加库容600多万立方米,防洪标准将从目前的部分河段不足20年一遇,整体提升到百年一遇;能够改善河道水质,提高地下水源质量,确保城市供水安全;营造白河生态环境,美化城市生态湿地景观,形成人与候鸟和谐相处的自然环境;彻底解决四坝险情,持续发挥效益。

  下一步,白河综合整治工程指挥部将督导施工单位做好四坝船闸安装和控制室的调试工作,善始善终做好植物养护,加强中心城区段白河河道管理,努力为居民营造良好的白河休闲娱乐环境。

南阳市白河综合整治工程完工 将对四坝升坝蓄水

南阳白河美景 资料图

责编:陈丰元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