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麻将引发纠纷 男子出手伤人赔钱领刑

2016-07-01 09:4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常照军)邻居或是老友见面,偶尔打两圈麻将,本是一种消遣娱乐的方式,但若因为一两句不顺耳的话,就动粗伤人,赔钱领刑也就得不偿失了。6月29日,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处被告人陈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

  法院审理查明,2015年10月3日22时许,陈某酒后到家属院内麻将馆打牌,与一起打牌的杨某发生口角,陈某遂趁着酒劲对杨某拳打脚踢。杨某被打伤后欲乘坐他人轿车离开就诊,陈某持刀拦车阻止杨某就医,在场群众被迫报警。经鉴定,杨某的伤情构成轻伤二级。

  另查明,2015年11月6日,陈某与被害人杨某达成调解意见,由陈某一次性赔偿被害人杨某经济损失共计人民币53000元,该款已履行完毕。杨某对陈某的行为表示谅解。

  2015年11月11日,陈某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如实供述了自己殴打杨某的事实。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陈某酒后随意殴打他人,致一人轻伤,其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罪。被告人陈某在案发后主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系自首,依法可以从轻或减轻处罚。鉴于被告人陈某积极主动对被害人进行民事赔偿,并取得被害人谅解,可酌定从轻处罚。遂作出上述判决。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