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法院(东片)重点调研课题中期推进会召开

2016-07-04 08:59 来源:映象网

南阳法院(东片)重点调研课题中期推进会召开

南阳法院(东片)重点调研课题中期推进会召开 一

南阳法院(东片)重点调研课题中期推进会召开

南阳法院(东片)重点调研课题中期推进会召开 二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琳 马骏)6月30日-7月1日,2016年度南阳市法院(东片)重点调研课题中期推进会暨学术讨论会主创作者研讨会在唐河法院召开。南阳中院研究室肖新征副主任、周杰同志到会指导,宛城、方城、社旗、新野、桐柏、唐河等法院的课题执笔人、主创作者20余人参会,唐河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袁方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党组成员、副院长彭德泉参会。

  会上,袁方副院长对中院领导以及各兄弟法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袁方副院长汇报了唐河法院近年来调研工作开展情况,肯定了调查研究工作在服务审判实践、服务领导决策方面的重要作用。结合唐河法院调研工作实际,袁方副院长指出:一、高度重视调研工作,给予调研工作充足的物质保障,除了研究室,各审判庭室确定一名调研骨干,保证调研成果来自审判,服务审判;二、完善激励机制,拓宽开展综合文字工作的渠道,保证调研工作做细、做实;三、统筹兼顾,以提高写作能力为抓手不断提高干警综合素质。

  会上,肖新征副主任详细了解了参会各基层法院重点调研课题写作进度情况,详细指出了各院已完成调研文章中的不足之处,对重点调研课题的选题、内容、谋篇布局及如何结合当前司法改革新形势创作出优秀的调研文章和学术论文给出了指导意见。到会重点课题执笔者踊跃发言,积极讨论切磋,纷纷表达自己的观点。最后肖新征副主任强调: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不断加强调研能力,创造良好的学术讨论氛围,形成调研工作新机制,推动全市法院调研工作更上新台阶。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