贩卖毒品当场被抓 男子获拘役五个月罚二千

2016-07-06 09:4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常照军)几名男子正在出租屋吸食毒品,没想到被跟踪而来的民警抓个正着,为了立功,该男子在民警的安排下以自己为诱饵,诱骗毒贩前来交易。7月1日,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以贩卖毒品罪判处被告人杨某拘役五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5年9月23日19时,民警在对一出租屋进行例行检查时,抓获冉某等吸毒人员,冉某为了立功赎罪,供出曾在被告人杨某处购买过毒品。在民警安排下,当晚,冉某与杨某联系购买冰毒。后民警在仲景路某酒店门前将准备交易的杨某抓获,并从杨某身上查获冰毒约0.4克。经鉴定,从杨某身上查获的毒品中检出甲基苯丙胺。经尿检,杨某尿液呈阳性。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杨某向他人贩卖毒品,其行为已构成贩卖毒品罪。被告人杨某由于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得逞的,系犯罪未遂,可从轻、减轻处罚。被告人当庭自愿认罪、悔罪,依法可对其从轻处罚。遂作出上述判决。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