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法院到新乡等法院参观学习家事审判工作

2016-07-13 09:10 来源:映象网

方城法院到新乡等法院参观学习家事审判工作

在襄城县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冀超良(左三)等人员的陪同下,参观襄城法院的家事审判中心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程远景)为进一步推进家事审判工作,7月7日至7月8日,方城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胡黎明、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王勇、民一庭庭长、审委会委员孙国举、办公室主任郭勇等一行8人,先后到襄城县法院及城关法庭、新乡县法院、红旗区法院诚城社区法庭法官工作室、牧野区法院、新乡市中级法院参观学习家事审判工作。据了解,我省的襄城县法院,新乡市中级法院等4个法院入选了全国家事审判改革试点。

  7月7日,方城县法院一行8人在襄城县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冀超良等人员的陪同下,先后参观学习了襄城县法院的家事审判中心,重点参观了家事诉调对接中心、家事合议庭、立案调解站、速裁庭、张海民家事调解员工作室、心理疏导(观察)室等。

  7月8日,在新乡市中级法院民四庭副庭长李荣军等的陪同下,先后来到新乡县法院参观了家事纠纷调解工作室、诉调对接中心、网络化便民服务等。在家事调解工作区,观看了家事工作改革记录片,认真倾听了家事调解工作的具体操作流程,并和家事法官、社会调解员进行了交流;在红旗区法院诚城社区法庭法官工作室,参观了家事纠纷调解室、未成年人心理咨询室等。在新乡市牧野区法院、新乡市中级法院参观学习了家事法庭、诉调对接中心、家事纠纷调解室等。 

方城法院到新乡等法院参观学习家事审判工作

参观学习襄城县法院的家事审判庭

方城法院到新乡等法院参观学习家事审判工作

参观学习襄城县法院的家事审判中心文化长廊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