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寺湾镇:创新生态产业发展机制 调整产业结构

2016-07-13 09: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于鸣)河南省淅川县寺湾镇创新生态产业发展机制,做好土地流转,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油牡丹规模化生态产业。

  寺湾镇按照连片进行规划、集中流转土地、发展规模化产业的思路,因地制宜搞好生态产业发展布局规划,在丹江、淇河沿岸恢复湖桑产业,在山区土地较为贫瘠地带发展生态经济林,在平地及丘陵地带发展油牡丹产业。

  同时,积极鼓励群众做好土地流转,实现产业规模化发展,提高产业效益,增加农民收入。该镇为了发挥产业规模化效益,利用本地资源,积极招商引资,先后引进深药集团、佳禾农业科技公司等企业,建立油牡丹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通过示范带动作用,逐步形成以企业为龙头,以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形式为主导的生态产业发展新格局,实现了经济得到发展,生态得到保护,群众有收益的良性循环。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