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宇晗:中招当天看球赛 考试发挥正常

2016-07-14 15:58 来源:映象网

汪宇晗:中招当天看球赛 考试发挥正常

汪宇晗与班主任张莹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孙喜增 程海舟)档案:十三中 九(5)班 552分 全市第三名

  2016年南阳中招成绩揭晓后,南阳市十三中再创辉煌,文化课成绩全市前十名占4人,全市前二十名占10人,全市前三十名占15人,成绩稳稳占据了南阳半壁江山。

  走进十三中 见见“学霸”们

  近日,记者走进南阳十三中,通过采访这群学生、家长和老师,了解他们的经历、学习方法、经验,以及心理素质的培养、教育,让更多的学子从中学习经验、汲取知识,做一个让家长、老师、学校和社会为之骄傲的一员。

  汪宇涵谈到自己的学习方法时介绍说:平时要有一个好的学习习惯,上课专心,弄懂老师所讲,理解透彻向课堂要效率。课堂以外要多读书,多和同学老师探讨交流,要知道为什么,为什么要这样做。同时,班级的学习气氛很重要,大家互相学习,比敢拼超,才能形成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

  家长眼中的汪宇晗

  在爸爸汪克的眼中,汪宇晗是一个从小就自立的人,遇到什么事情喜欢逆向思维从不不同的角度看问题。

  “宇晗小时候有多动症,学习要家长督促,所以我是一个严父。”汪克说,他对孩子一直以来从严要求,进入初中后,孩子逐渐形成了一个对自己也要求严格的学习作风。

  “但这并不是绝对,有时候也要和孩子做朋友,参与到孩子的课外生活中去,比如和孩子一起踢踢足球。”汪克说,他当过孩子所在球队的守门员,能与孩子一起分享,他很开心。当然,在孩子不开心的时候,也要适当的引导他,引导他用正确的方式去处理问题。

  汪宇晗生活在一个四世同堂的家庭,受家庭的影响,他从小就比较孝顺懂得感恩。中考结束的第二天,汪宇涵就守在爷爷病床前,一直陪着爷爷,直至出院。

  汪宇晗是一个全面发展的学生,他汲取的知识不仅是从课堂上、生活中,有时多读一些书,看看新闻,对他既是一种进步的促进方式。中招考试的那天中午有一场重要的球赛,他看完球赛后,精神饱满的参加下午的考试,考试发挥正常。

  放假后,汪克为孩子报了夏令营:迪士尼、横店、鲁迅故居都去了,回来之后开始收心,开始读高一预读班,准备开始新的人生旅程。

责编:陈丰元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