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证违章驾驶证不降级 一男子诈骗判刑又罚款

2016-07-15 09:5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常照军)由于急于用钱,就利用某些司机为保住因违章驾驶而不被降级驾驶证的投机心理,一男子以承诺能恢复降级的车辆驾驶证为名,骗取他人钱财,结果“偷鸡不成蚀把米”,亲手把自己送进了牢房。7月11日,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贾某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3000元。责令被告人贾某分别退赔被害人吴某1500元、徐某9000元、陈某3500元。

  经审理查明:2014年3月,被告人贾某虚构能为被害人吴某把因车辆违章而被降级的机动车驾驶证恢复到C1的事实,收取被害人吴某1500元人民币占为己有;2014年4月,被告人贾某又虚构能为被害人陈某把因车辆违章而被降级的机动车驾驶证恢复到A2的事实,收取陈某人民币4000元人民币,其中500元用于缴纳陈某报名费,实际占有3500元人民币;2014年9月,被告人贾某以同样的谎言,虚构能为被害人徐某把因车辆违章而被降级的机动车驾驶证恢复到A1的事实,收取徐某10000元人民币,案发前被告人贾某已退回徐某1000元人民币,贾某实际占有9000元。随后,被害人吴某、陈某、徐某见被告人贾某电话不接,人也失去踪影遂一起报了案。

  另查明,2015年7月11日,被告人贾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卧龙区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贾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鉴于被告人到案后认罪态度较好,可以从轻处罚,遂作出上述判决。

  

责编:陈丰元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