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平县法院多措并举加强安保

2016-07-15 10:10 来源:映象网

内乡供电公司 线路安全隐患排查

检查现场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娜 王崇)针对今年来在在全国法院范围内发生的恶性事件,镇平法院对安保工作高度重视,采取以下四种措施确保审判执行工作正常有序开展,保证当事人、全体法官和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

  一、制订安保措施,严格落实。紧密结合维稳、审判工作实际和职责分工,研究制订出台了《应急处突预案》、《来访人员登记制度》等相关工作制度,严格执行好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

  二、严格实行审判区与办公区分开。对来访群众,接待法官一律在接待区进行接待,严禁在办公区接待来访群众,提高全院干警的安全防范意识。把当事人之间的矛盾、当事人对法官的成见和一些不安全苗头征兆处置在萌芽状态,提高警惕,做到人人防范、事事防范、处处防范,把抓安全事故贯穿于各项工作之中。对于在办公区接待当事人的审判人员要严肃处理。     

  三、强化人员配备。近年来,大量案件涌向法院,院法警局在人员使用上日益捉襟见肘,为了克服这一问题,镇平法院向镇平县委、政府申请,通过购买社会服务的形式,招录了15名司法警察协警员,并对他们进行了军事化训练,现在这15名干警均已到岗,大大化解了人员不足的问题。

  四、加强安保工作硬件设施建设。建成了无盲区、无空白点的视频监控室;为每个法庭安装安检门,提供了手提安检器等安防设备;加强与辖区公安机关的联系,一旦遇突发事件,能第一时间获得公安机关的支持。

  近年来,在镇平法院党组的支持下,通过各位同志的努力,有效杜绝了恶性事件的发生。为每一位法院干警提供了舒心的办公环境,为每一位案件当事人,提供了安全的诉讼环境。

内乡供电公司 线路安全隐患排查

值班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