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业大学教授到方城玉米高产创建示范基地考察

2016-07-15 11:39 来源:映象网

河南农业大学教授到方城玉米高产创建示范基地考察

河南农业大学教授到方城玉米高产创建示范基地考察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振生)7月11日——7月12日,河南农业大学教授胡彦民带领博士生一行来到方城县玉米高产创建示范基地进行考察观摩。

  在市人大代表、方城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曹荣的陪同下,胡彦民一行首先来到方城县赵河镇席庄村的方田农机专业合作社的试验田里,一台大型的新型喷灌设备正在作业,曹荣首先向博士生们简要介绍了这台新型设备的特点,接着详细介绍了玉米的全程机械化栽培技术和当前正在进行的玉米病虫草害绿色防控技术;又结合当前玉米喇叭口期的生长特点,介绍了玉米生长现阶段实施的追肥和灌溉技术。胡彦民一行之后又来到方城县赵河镇平高台村的河南五谷神农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试验基地进行观摩。

  观摩结束后,胡彦民指出:方城县的玉米高产创建工作经验很值得推广,博士生们纷纷表示此行受益匪浅,尤其是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曹荣的详细讲解,让他们把所学到的理论知识在实践中得到了融会贯通,开拓了思路和眼界。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