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白衣天使蔡蕊芳捐献"生命种子"救助香港患者

2016-07-18 09:5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段平 姚俊志 杜阳)7月15日,由河南省淅川县白衣天使蔡蕊芳捐献的造血干细胞,成功输入香港一位血液病患者体内,为其带去了生的希望。至此,蔡蕊芳成为我南阳市第28位、淅川县第一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同时也是南阳市首例为香港血液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爱心人士。

  1986年出生的蔡蕊芳,是淅川县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医生。2012年5月12日,单位组织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招募活动,她踊跃报名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今年3月4日,她被告知自己与一名香港血液病患者配对成功。由于蔡蕊芳身体瘦弱,体重仅45公斤,是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最底线。为了顺利实施捐献,她不断加强营养和锻炼,迅速增重8斤,并于7月14日在河南省肿瘤医院实现了自己的捐献愿望。

  据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至今年6月底,中华骨髓库库容总计约220余万人份,5808名志愿者为国内外患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目前,我市入库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资料4529份,累计成功捐献28例。这28位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来自各行各业,其中医务人员达12位,占捐献总人数的43%,是捐献的主力军。在此,市红十字会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队伍中来,为需要帮助的患者送去光明和希望。

责编:陈丰元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