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天眼"给力 警方火速擒贼

2016-07-19 09: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葭 杜海燕)一女子在淅川县汽车站过安检时忘拿挎包,后面旅客顺手牵羊将包拿走。通过监控,民警找到了窃贼所乘坐的大巴车并将其刑事拘留。

  5月31日,淅川县张某到该县南阳路新汽车站买了从淅川到郑州的汽车票,匆匆忙忙过完安检,走到大巴车旁边放行李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的挎包不见了,于是赶紧回安检处找包。

  寻找未果,张某通过查看监控发现,自己过安检时挎包被安检器材卡住,一名穿着花衬衫的中年女子放行李过安检时把挎包带了出来,见四下无人,便拿着挎包离开。7时50分左右,该女子坐上了从淅川到十堰的大巴车,张某遂拨打110报警电话。

  接警后,淅川县公安局城关镇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案发地。张某告诉民警,自己的挎包里有1000多元现金,一部苹果5s手机,几张银行卡等物品。办案民警根据车站监控和失主张某提供的丢失苹果手机信息,很快锁定疑犯所在的大巴车。

  民警用电话联系大巴车司机,让拿走别人苹果手机的人赶快将手机交出来,但是车上没有一个人上交。在大巴车行驶到大石桥乡街时,办案民警对该车进行检查,一名中年女子突然下车逃窜,办案民警随即将其控制,并带至城关镇派出所讯问。

  经查,该女子姓陈,系湖北郧县人。据陈某交代,当大巴车司机要求乘客交出被盗手机时,陈某见手机一直在响,便将手机关掉。为逃避办案民警检查,陈某脱下花衬衫换上了黄外套。

  2016年5月,陈某因涉嫌盗窃犯罪被淅川县公安局刑事拘留;6月8日,陈某被淅川县公安局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6月23日,淅川县人民检察院向该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日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