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主要领导对中院行政审判工作作出批示

2016-07-25 16: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彬 刘冰心)7月21日,河南省南阳市主要领导在认真看过南阳中院呈报的《2015年全市法院行政案件司法审查报告》后,作出批示:此《报告》有实例、有分析、有建议,尤其是提出的关于行政诉讼风险评估、红头文件合法性审查、行政首长出庭、行政机关败诉案件高位增长等问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希望各级行政机关引起高度重视,标本兼治,聚焦突出问题,采取过硬措施,切实从源头上杜绝行政违法行为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要认真贯彻落实《法治南阳建设纲要(2014-2020年)》,进一步增强依法行政意识,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加强法治政府建设,为保障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自2008年起,南阳中院每年都对上年度行政案件受案审理情况进行汇总梳理,对行政机关败诉原因和行政执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提出提高行政执法水平的建议,制作司法审查报告,将司法审查报告发送全市行政机关,并通过新闻发布会的形式向社会进行公布,有力促进了行政机关依法行政。自2013年起,南阳中院开始将白皮书在当地主流媒体进行全文刊登,努力推进辖区法治化建设水平。目前已连续制作白皮书8次,受到上级法院、市四大家领导、行政机关和社会群众的广泛认可与肯定,市委主要领导连续8年对白皮书作出批示,肯定南阳中院的做法,并要求行政执法部门认真学习研读,规范行政行为。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