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人大常委会对农业局林业局《种子法》专项执法检查

2016-07-26 10: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振生)7月21日上午,方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玉坤,县政府副县长吴宝毅带领着检查组对农业局、林业局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以下简称《种子法》)专项执法检查开展情况进行检查。

  座谈会上,听取汇报后,检查组对农业局、林业局贯彻实施《种子法》情况等所做的工作得到了充分肯定。在检查的过程中,通过听取汇报、深入种子市场检查、走访农户等方式,全面了解种子生产、经营、使用情况,并重点关注种业发展、种子市场建设、种子市场监管等情况。

  检查组认为,农业局、林业局对《种子法》宣传广泛,监管有力,种子市场规范有序,有效地维护了生产经营者、使用者的合法权益。要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认真抓好“一法一条例”的贯彻落实。要依法规范种业市场管理,依法做好种业示范推广工作,依法支持和扶持种业创新发展,为推动方城种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