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吸毒成瘾玩失踪 妻子起诉离婚获法院支持

2016-07-27 09:3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常照军)小两口过日子本应甜甜蜜蜜,然而,婚后不久丈夫就染上了毒品,久而久之便成瘾了,后经妻子屡次劝说仍不悔改,最后竟然玩起了失踪,对妻儿不管不问,无奈之下,妻子诉至法院要求离婚。7月25日,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准予原告常某与被告闫某离婚。婚生子闫某甲由原告常某抚养,被告闫某每月25日前向原告支付当月抚养费500元整,至闫某甲十八周岁止。待闫某甲成年后,随父随母生活由其自择。

  经审理查明,2001年6月,原告常某与被告闫某认识并确立了恋爱关系,2002年3月7日登记结婚,同年10月14日生育儿子闫某甲。婚后初期原、被告感情尚好,自2007年被告染上吸毒恶习后,对孩子及家庭不闻不问,曾几次因吸毒被公安机关拘留。且被告自2013年擅自离家外出至今下落不明。另原告陈述原、被告婚姻存续期间共同财产有甲壳虫轿车一辆、房屋一套(按揭贷款,儿子名下)、双方各有债务40多万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原告与被告相识后登记结婚,婚后二人感情尚可,并生育一子。由于被告有吸毒史,伤害了夫妻之间感情,对家庭也造成了伤害,后被告又擅自离家出走至今下落不明,说明夫妻感情确已破裂。现原告起诉请求离婚,法院对此依法予以支持。因被告下落不明,原、被告共同财产无法查明,故共同财产的分割本案暂不予处理,原告可待被告出现后双方另行协商解决。关于小孩抚养问题,被告有吸毒史且下落不明,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与学习,孩子由原告抚养为宜;抚养费参照当地生活标准酌定每月500元为宜。遂作出上述判决。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