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媒体赴火灾现场再现王锋英雄事迹

2016-07-27 10:06 来源:映象网

中央媒体赴火灾现场再现王锋英雄事迹

中央媒体赴火灾现场再现王锋英雄事迹 一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鹭 马超)7月26日下午,中央省市级媒体集中采访王锋事迹,赴火灾现场,采访房东,周围邻居,被救老师等,仔细询问火灾过程,再现王锋英勇救人的感人事迹。

  2016年5月18日凌晨1时20分左右,南阳市卧龙区西华村一栋三层居民楼突发大火,浓烟迅速吞噬了整幢楼房。租住在一楼的王锋发现火灾险情后,及时报警并奔走呼救,先后三次冲入火海,救出两名小学生和一名老师,由于其及时奋力呼救,居住在同楼的10多名居民安全脱险,而王锋自己却被严重烧伤,烧伤总面积达到98%,医院称属于特重度烧伤。

  5月18日发生火灾至今,已过去两个多月的时间,再赴火灾现场进行采访,一楼的房间虽已进行了全面的装修,但仍有部分地方存留有大火烧过的痕迹。中央媒体及省市级媒体对房东,邻居,被救老师等进行单独采访,询问火灾的过程,了解生活中的王锋,再现火场中的英雄。

  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记者曲长缨在对火灾现场采访结束后,了解了王锋发生火灾后救人所跑的路线,听了邻居和被救人员的介绍,他觉得“王锋尽到了自己一个教师的职责,不光用自己的知识来教育学生,而且用自己的行动给我们树立了一个教师的榜样,也是一个普通公民的榜样,这种精神在当前特别值得弘扬。并且在抢救过程中还有一些事迹也非常感人,比如医院的医生们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来抢救他的生命,河南,南阳及全国关心他的人的捐款,想一些其它办法送药送东西来帮助他,这些都体现了我们时代应该弘扬的一种互助精神,一种互相关爱精神,一种正能量、正气,是全社会都应该给予极大的支持与鼓励的精神”同时,他也说到“通过学习英雄,报道英雄,来达到向全社会弘扬正能量的结果,也是对我们新闻工作者,对我们采访者本人的一个很好的教育。对我们的社会,对关心他的人有一个很好的交代,也为王锋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再现王锋英勇救人的感人事迹,向王锋学习,学习王锋的精神,传播正能量,弘扬时代精神。

中央媒体赴火灾现场再现王锋英雄事迹

中央媒体赴火灾现场再现王锋英雄事迹 二

中央媒体赴火灾现场再现王锋英雄事迹

中央媒体赴火灾现场再现王锋英雄事迹 三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