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托举三兄弟"入选全国见义勇为模范候选人

2016-08-03 09: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冷新星)日前,记者从南阳市淅川县有关部门了解到,淅川县“托举三兄弟”刘新军、贾晓玉、杨明这一英雄群体成功入选第十三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候选人。

  刘新军、贾晓玉、杨明都是淅川县人,这些年在天津务工。2014年6月17日11时许,家住天津市河北区律纬路律笛里4楼的一位80多岁的老人意外坠楼,悬挂在自家空调室外机的架子上。正在该小区进行旧楼施工改造的刘新军、贾晓玉、杨明发现此情况后,相继爬上3楼窗台,在没有任何安全防护措施的情况下,用手托举住老人,防止老人坠下。身材矮小的刘新军,踮起脚尖,挺直身体,一手抓着窗框,一手使尽全力与两名同伴将老人稳稳地托住。杨明发现窗台较窄无法借力,又迅速回到地面取来绳子,跑上4楼,从窗口放下绳子,配合刘新军、贾晓玉进行救援。在三人的不懈努力下,老人终于获救。

  刘新军、贾晓玉、杨明先后被授予“天津市见义勇为模范群体”、“第十二届津城百姓英雄”荣誉称号。2014年7月,被中宣部授予“见义勇为最美人物”称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陈丰元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