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伪造合同谎称有工程骗人20万被判三年半

2016-08-04 17: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周勤 李鹏鲲)拿着伪造的工程合同,谎称自己已交纳了100万的保证金,成功骗了想承包工程的两个人。

  2009年9月,刘某谎称自己有南水北调中线蓄水池土方工程,骗取杜某、冯某工程保证金各10万元,据为己有。2011年,刘某将一辆本田轿车作价10万元退还给冯某。

  庭审中,刘某辩称收款当时认为工程存在,收取的20万元用于请客,收受杜某的10万元已经通过中间人退还。

  另查明,被告人因犯危险驾驶罪,于2015年10月15日被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判处拘役五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刘某隐瞒真相、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经构成诈骗罪。针对被告人辩解及辩护人无罪的辩护意见,经查,根据在案证据证实,涉案工程及被告人预交100万保证金的事实均不属实。庭审后,法院对受害人杜某调查落实,其否认收到被告人退还的10万元。故,对被告人及辩护人的辩解法院不予采纳。被告人认罪,案发后已经退还部分涉案赃款,可以酌定对被告人从轻处罚。被告人诈骗罪系在危险驾驶罪审理期间案发,应当数罪并罚。

  8月3日,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一审以诈骗罪判处刘某有期徒刑三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10000元;另刘某因危险驾驶罪判处的拘役五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三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15000元。责令刘某在判决生效后十日内退赔杜某10万元。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