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龙区老党员弥留之际不忘党 最后心愿交党费

2016-08-04 17:23 来源:映象网

卧龙区老党员曾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并荣立三等功

老党员张武强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夏倩)一位有着40年党龄的老党员张武强在弥留之际,特地叮嘱亲人将100元党费交给组织,做为他一生中缴纳的最后一笔党费!并向组织递交《最后一次思想汇报》。

  8月3日中午时分,记者在张武强的家里见到这位有着40年党龄的老共产党员时,他已经被膀胱癌折磨得奄奄一息,不能言语。4天前的7月30日,是张武强在郑州做完第五次手术回家的日子,在车上,张武强就叮嘱儿子张国东把老人所在的党小组长请到家里,他要缴纳人生中的最后一次党费,并向组织递交《最后一次思想汇报》。张国东说“回来路上他都要打电话,他都说:“我写那东西,都写好了,给我交到党组织,最后一次党费交上。”

  张书林就是张武强所在的卧龙区靳岗街道董岗村社区党支部的党小组长,他说,7月30那天,张武强老人好象预感到自己的生命快要走到尽头,就把他请到家里对他说,他可能要走了,眼下,党组织正开展“两学一做”活动,这也算是他为党留下的最后一份礼物了。张书林说:“他叫我过去,半躺半坐,叫他家属“我箱子里那个写那东西给我拿过来”,拿过来亲手交到我手里。他说,你给这交到组织上,不管咋说,我这一生,最后一次党费,向党汇报工作,我这一生没有干过对不起党的事。”

  张武强是卧龙区靳岗街道董岗村社区党支部的一名普通老党员,79年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并荣立三等功。86年转业到郑铁洛分南阳工务段工作。在铁路工作的21年期间,张武强勤奋好学,业务技术熟练,工作踏实,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工会积极分子,好党员,兼任过工会小组长,党小组长,党支部委员,出席过郑铁南阳工务段第九次党的代表大会,连续多年出席所在单位的职工代表大会。张武强所在的郑铁南阳工务段南阳线路车间总支书记薛玉军向记者介绍道 “我还没在这儿担任支部书记的时候他就退休了,我听说是他在这儿当过工班长,当过班组长,工作是相当踏实的,大家伙儿们对他评价都非常高,你比如说工区搞这个室内台账弄里好,他经常帮工长做室内管理台账。你想想要是一般的退休职工退了就没人说了,但是过来我还知道,证明是对他的印象都不错。“

  2007年3月份,张武强退休了,回到了家乡。张武强以朴实、憨厚、仁义、勤劳的为人与邻里和睦相处,成为附近居民最信任、最贴心、最敬重的人。张武强多年的邻居张继玲感慨道:“这个邻居哩,谁家盖房子有个啥事儿了,人家都主动去能帮忙就帮忙。双创人家也打扫帮忙。这路上,西边,其那儿都打扫得利量量哩,人家这党员真是够格。”

  退休后,为了便于参加组织活动,张武强把组织关系转到了卧龙区靳岗街道董岗村社区。董岗村社区组织委员王长江深有感触地说,张武强虽已退休,但关心家乡的心从不曾“退休”。平时如果见了总是坐在一起拍拍村里这些事儿,对村里的发展非常关心。咱们这儿的路,一个村走的外环路,过去出行不方便。他给村里建议。以前那是泥水路,好天汽车过去一溜烟,一下雨,水坑多深,路修了,现在可宽敞。另外一个,村里搞党员志愿者活动,人家早晚都是拣脏活儿累活儿干

  2012年,张武强患上膀胱癌。尽管身患重病,但只要村里召开党员会议,过组织生活,研究村里的大事,张武强每次都提前赶到会场,并支持支部作出的各项决策。卧龙区靳岗街道董岗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张少信至今对5月10召开的党日活动记忆犹新。“他的膀胱和肾切除了。5月10来参加党日活动的时候,他带哩尿袋么。带住那学习了俺们才知道他有病,以前都不知道他有病,他没说。当时是非常感动的,他来还拄着拐棍啊。”

  在张武强给党组织所写的《最后一次思想汇报》中,张武强写到,回想过去几十年我所取得的成绩,都是党培养教育的结果,我深刻体会到我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卧龙区靳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杨东表示,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活动的进程中,面对这样一位忠诚老实、朴实无华的老人,他看到了一名老共产党员的作风,以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热爱,他的事迹足以感动我们每一个人。什么是合格党员,怎样能体现先进性,杨东在张武强身上看到了闪光点。“他作为一名普通党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到了心中有党,爱党敬党,践行着一名党员的承诺。当前“两学一做”活动正深入开展,我们已经号召街道全体党员向张武强同志学习,并要求全体党员对照党员标准,坚持不忘初心,做一名合格党员。”

卧龙区老党员曾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并荣立三等功

获得的证书

卧龙区老党员曾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并荣立三等功

获得的奖章

卧龙区老党员曾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并荣立三等功

获得的奖章证书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