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万高铁南阳宛城段:积极协调有序推进

2016-08-11 12: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笑荷)郑万高铁宛城段,全长32.025公里,在南阳境内即将修建的高铁中,长度仅次于方城县。因人口密度较大加之高铁站点设在宛城区,郑万高铁宛城段在征地、拆迁方面的难度和工作量,在全市都属前列。

  郑万高铁宛城段,途经宛城区红泥湾镇、茶庵乡、溧河乡、汉冢乡、黄台岗镇,其中高铁南阳站就建设在茶庵乡,命名为卧龙站。因站址占地面积较大,加之高铁沿线乡镇人口密度大,高铁建设任务较为艰巨。宛城区积极响应,以农运精神投入高铁建设,各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宛城区铁路办相关负责人说,高铁卧龙站设在宛城区,可以改变宛城人的出行方式,让大家通过高铁网络前往全国各地。高铁卧龙站的命名,对推介卧龙文化具有重要意义,将会成为宛城区社会经济发展的又一增长极。卧龙站所在地,很快将凸显出重要的区位优势,成为交通枢纽所在地,显现出人、财、智慧、文化的聚集效果,对经济拉动作用巨大。为了配合高铁建设,宛城区2015年7月组建高规格领导班子,开展筹建工作。在全区范围宣传造势,在高铁沿线的5个乡镇22个村张贴公告,明确征地拆迁相关政策,切实维护好涉迁群众合法利益,坚定不移打击各类突击抢建抢种等非法行为,为高铁建设清表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郑万高铁宛城段,由中铁十五局、中铁十七局负责建设。中铁十五局承建的清河特大桥位于宛城区和社旗县交界处,红泥湾镇小陈庄村。桥梁全长13.4公里,需要制作桩基2269根,目前已经完成523根。中铁十七局负责的路基工程、桥梁工程等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重量近千吨的第一片梁已浇筑完成。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产值1.48亿元,完成总投资的6.2%。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