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法院法官送法到村落

2016-08-12 15: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静)8月10日上午,内乡县法院法官来到内乡县城关镇书院村,为该村居民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律课。这是该院开展法官送法进社区、进乡村活动的一个缩影。

  该院授课法官重点就发生在居民身边的非法集资、民间借贷、小产权、重婚等问题,进行了多角度、多层次、深入浅出的精彩阐述,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用实际案例和相关法律条款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讲解。

  课后,法官就居民提出的法律问题一一做出了回答,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以后这种法律讲堂要多举办,这样我们才能学习到更多的法律知识,生活中我们才不会吃亏。”60岁的刘大妈听完法律课后发自肺腑的说。

  据了解,近年来,该院为提高服务基层水平,开展了法官进社区、进乡村服务活动,积极建立法官与社区、乡村的联系制度,定期以巡回审判等方式到社区群众中开展诉前调解、法律咨询等工作,使人民群众和法官、法院的联系沟通更加便利、紧密,努力将审判实践与基层社区建设有机结合,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促进社会大局稳定。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