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原最美爱情文化节淅川夫妻获最美爱情奖

2016-08-12 15:5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葛玉顶)日前,由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河南省公安厅、河南省农业厅、河南省外侨办联合主办,河南省省电视台新农村频道、河南电台信息广播具体承办的“第三届中原最美爱情文化节暨颁奖盛典”上,淅川县林业局荣获最佳组织奖,淅川薇薇新娘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凤凰毛竹合作社理事长赵新敏夫妻荣获最美爱情奖。

  2014年,中国·淅川薇薇新娘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新敏带着一颗炙热的心回到了家乡,和乡亲们一起成立了凤凰毛竹种植合作社。成立之初,合作社便将建设美丽乡村、打造生态旅游、实现村民脱贫作为自己的担当和责任,致力绿色种植,同时对基于农耕文化的旅游开发模式的不断探索,促进乡村生态旅游和摄影创作,逐步打造一个集生态观光、休闲度假、运动养生于一体的生态旅游名村。

  目前,合作社已发展浙江毛竹100余亩、本地竹60亩、杏树120亩,协调修建了乡村公路和田园道路。如今的古寨,四周是连绵起伏的青山,身边是郁郁葱葱的竹林,眼前是争奇斗艳的鲜花。清风徐来,炊烟袅袅,翠竹摇曳,花海飘香,四下一派静穆祥和,宛如仙境,吸引大批游客前来观光游玩,富有历史气息的原始古村落正焕发绿意盎然的“第二春”,成为丹江生态游的又一大亮点。

  经淅川县林业局推荐,河南电视台新农村频道于6月20日派记者现场进行深入采访、录制专题片,并于7月27日在《城乡时讯》栏目以《行走在保护生态、反哺家乡的爱情道路上》为题对赵新敏夫妇的事迹进行专题报道,7月29日第三届中原最美爱情文化节投票活动正式启动,赵新敏夫妻网络投票名列全省第8名,从全省入围的77对模范夫妻(情侣)中脱颖而出,荣获最美爱情奖,淅川县林业局目前已连续二届推荐基层的优秀务林人互动参与该公益活动,弘扬正确的爱情观,传播爱情正能量,持续向全社会传递向上向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荣获中原最美爱情文化节组委会颁发的最佳组织奖。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陈丰元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