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城区红泥湾镇:师德师风培训忙

2016-08-16 10: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胡学海 李超)室外,虽炎炎烈日;但抵不过教师学习的昂扬激情。开学在即,宛城区红泥湾镇一小的主会场和四个分会场的师德师风培训会正如火荼的进行着。

  8月13日为培训的第一天,培训由镇中心学校于章明书记主持,区教体局雷元和书记在会上做动员讲话,镇中心学校刘春堂同志传达了《红泥湾镇2016年暑期师德培训方案》,镇中心学校校长范富印同志就全镇师德师风问题做了重要讲话。雷书记会上分析了近年来教师群体中存在的失德失范现象,要求全镇领导对师德培训工作提高认识,严格落实培训的各个环节,不流形式,不走过场。勉励全体教师珍惜学习机会,达到培训的预期效果。

  8月14日,培训邀请到了宛城区教师进修学校的王德安书记做专题讲座。王老师以自己的经历,并结合不断变化的社会形势,用深入浅出的语言诠释了新时期师德的丰富内涵。培训历时两个半小时,参训教师反映黄老师的讲座生动、有趣、入耳、入心,受益匪浅。

  8月15日,宛城区教师进修学校翟雪怀校长带领区师德讲师团做主题演讲。南阳市七小郝晓哲老师做了《爱岗爱学生,敬业敬职责》的主题演讲;茶庵乡老秦营小学邱燕华老师做了《爱,成就了我的职业幸福感》的主题演讲;金华中学王娜老师做了《用心爱学生,用爱铸师魂》的主题演讲;黄台岗中学王红蕊老师做了《不忘初心勇敢前行 做一名问心无愧的乡村教师》的主题演讲;瓦店二中卢霞老师做了《师德至上,师爱无疆》的主题演讲。最后翟雪怀校长对演讲做了总结,勉励该镇教师向榜样看齐,争做师德高尚的楷模。

  8月16日至19日,培训将分学区举行。培训学习《教育法》、《教师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中不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中小学校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南阳市师德师风“十不准”》、《宛城区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十六不准”》等内容,并依据各学校实际修订完善各类工作制度、计划等内容,为新学期做好充分准备。

  时值“三伏”天气,气温高达36摄氏度,酷热难耐。为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保证培训的实效,红泥湾镇镇直小学精心布置了一个主会场和四个音视频分会场,并新安装了四台空调等设备,使参训教师能进得来,坐得着,静得下,真正学有所获。

  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在师德师风方面的努力方向,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顺应新形势的需要,为红泥湾镇教育发展增砖添瓦,争做新时期师德标兵,教学尖兵。    

宛城区红泥湾镇:师德师风培训忙

宛城区红泥湾镇:师德师风培训忙

宛城区红泥湾镇:师德师风培训忙

培训资料

宛城区红泥湾镇:师德师风培训忙

心得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陈丰元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