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仲景食品 以奥运精神铸企业魂魄

2016-08-22 10:02 来源:映象网

  8月,远在南美大陆的巴西里约,第31届夏季奥运会赛场上正硝烟四起,来自世界各国的选手正全力以赴向着更快、更高、更强的目标冲击。摘金、摘铜抑或摘银,运动生涯中一次重大而短暂的赛事,总会随着号声的吹响开始或者休止。

  而在中国河南西峡,八百里伏牛山下的仲景大厨房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仲景食品),也在经年累月地上演一场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竞赛。2016,已是这场竞赛的第15个年头。

  在里约奥运会,这场竞赛的口号叫“一个新世界”,而对仲景食品而言,这场竞赛有一个鲜明的主题叫“创新成长”!

  更快——Faster

  从零出发,这是每一个新鲜事物的成长必经之路,仲景食品当然也不例外!

  38,这是仲景食品刚成立时的数据,它既代表着销售收入(万元),也代表着初创团队人数。而今,经过14年发展,他已成为汇聚近千名员工的拟上市公司,总资产净增53倍,营业收入年复合增长率达65.53%。

  伴随着经济实力的增强,其经营领域也实现了快速扩展。从食品配料事业一枝独秀,到与调味品事业并驾齐驱,仲景食品也从单一的食品配料服务隐形企业,升级为同时面向消费者的综合型健康食品制造企业。2015年,仲景食品新投入休闲零食和餐饮两大事业,多元化的业务种类为公司发展提供了新鲜活力和发展潜力。

  仲景食品以仲景和北极蓝为核心品牌,形成了香菇调味品、香菇休闲零食、超临界香辛食品配料、北极蓝野生蓝莓果酱、香辛调味油等五大系列产品。产品销售也已走出河南,覆盖大半个中国,为亿万家庭带来健康好滋味。

  更高——Higher

  定位高度,是企业发展的视野前沿。近年以来,仲景食品对公司战略和品牌进行了精准定位,“做创新型的生态健康食品”、“让健康有滋有味”,不断精进产品质量,持续提升管理水平,努力提高仲景食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在战略布局上,仲景食品突破现有业务领域,延续以往“生态健康”的产品理念,大胆尝试高端果酱品类。2015年,子公司——大兴安岭北极蓝食品有限公司正式投入运营,北极蓝野生蓝莓果酱也惊艳上市。为了保证野生蓝莓的供应,大兴安岭北极蓝食品有限公司也同样采用了公司+原料基地的模式,与漠河政府合作开发了万亩野生蓝莓种植基地,将大兴安岭的自然好味道带给广大消费者。

  与此同时,仲景食品也在积极叩响资本市场的大门。2015年9月,中国证监会受理其上市申请,正式迈向上市之路。根据已公布的招股说明书:仲景食品计划募集资金39,653.09万元,用于日产10万瓶香菇酱生产线项目、日加工15吨香菇初加工生产线项目和营销网络建设项目。

  更强——Stronger

  创新驱动企业发展,而创新的核心在于技术。仲景食品自成立起,就一直坚持“创新立业”的发展理念,不断提升研发、创新能力。

  在香菇食品领域,仲景食品已建成河南省香菇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拥有香菇发明专利5项。在食品配料领域,公司在国内率先实现了花椒、辣椒、八角茴香、大蒜、胡椒、生姜等产品风味成分数据化控制,以其“产品标准化、风味物质数据化”的显著特点,成为香辛料配料行业的先锋企业。

  2014年,经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鉴评,仲景香菇酱和超临界香辛食品配料整体技术都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其中仲景香菇酱属“国内首创”,获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2014年度科技创新-产品创新奖”。

  目前,仲景食品已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全国农产品加工业示范企业、河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等多项殊荣,在香菇食品和超临界香辛食品配料生产领域,均形成一系列行业领先的关键核心技术,已成为行业内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的典范,并引领行业发展方向。

  进入2016,仲景食品为自己提出了更远大的目标:做优秀食品创领者!这是一个民营企业的决心和信心,更是如今百花齐放的国内本土食品行业所需的坚持和执着。看来,在以奥运精神为企业魂魄的牵引之下,仲景食品的奥运竞赛还将继续紧张激烈地走下去。即便没有加油与呐喊,没有鲜花与掌声,可我们相信:它精彩依旧!(于书洋)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陈丰元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