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为"泡茶"治病非法种植罂粟获刑

2016-08-24 16: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丁清凌)因相信食用罂粟可以治病,便在自家老宅子院里的空地上播撒罂粟种子非法种植罂粟。近日,卧龙区法院一审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判处被告人王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

  2015年10月,被告人王某在青华镇某村西北角其老宅子院里东北厕所地面上和厨房南边空地上,撒播罂粟种子。2016年4月15日南阳市公安局青华分局民警走访时,在王某老宅子院里发现种植有罂粟,当场予以铲除。经现场清点,王某种植的罂粟共计549株。

  案发后,王某供述,种罂粟是因为自己肯拉肚子,罂粟泡茶治拉肚子,有时干活累了能解解乏,自己有肩周炎,疼时喝喝也治。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王某非法种植罂粟549株,其行为已构成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根据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情节、后果及认罪态度,遂作出上述判决。

  承办法官介绍,罂粟长期食用容易成瘾,慢性中毒,会危害身体健康。因此,我国对罂粟种植严加控制,除了药用科研外,一律禁止种植。非法种植罂粟或者其他毒品原植物,在收获前自行铲除的,可免除处罚。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陈丰元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