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首届中西医结合学术大会 赵俊祥当选会长

2016-09-05 10:35 来源:映象网

南阳首届中西医结合学术大会 赵俊祥当选会长

南阳首届中西医结合学术大会 赵俊祥当选会长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春晓)9月3日,南阳市中医药学会中西医结合分会成立暨首届中西医结合学术大会在南石医院召开。南阳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桂延耀,副局长张长河;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眩晕病专业主任委员张怀亮;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中华中医药学会委员赵敏,南阳市中医药学会秘书长张胜忠,南阳市张仲景医院副院长张炜;南阳理工学院张仲景国医学院院长卞华博士;南阳医专二附院党委书记周梅玲;南阳市第二人民医院中医妇科主任李世玲,以及南阳市各医疗卫生单位医师200余人参会。

南阳首届中西医结合学术大会 赵俊祥当选会长

开幕式由南阳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张长河主持

南阳首届中西医结合学术大会 赵俊祥当选会长

南石医院院长赵俊祥当选该分会第一届会长

  开幕式由南阳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张长河主持。

  南石医院院长赵俊祥当选该分会第一届会长。

南阳首届中西医结合学术大会 赵俊祥当选会长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中华中医药学会委员赵敏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中华中医药学会委员赵敏在讲话中说,中西的故乡在河南,河南的中医在南阳,南阳是中医的故乡,中西药不是被西药同化,中医药也不是排斥西医药而是把握机遇的平台,打破中西壁垒,开创中西医结合、融合的临床和学术的新领域,三点看法,第一、脚踏实地,学术创新,分会的成立使我们有了平台,有了队伍,可以更好地切磋中西医学术心得,并扩展整体运用范围,以学术促进发展,为患者解除病痛,树立学术研讨和技术创新和专业发展的信心才是我们最重要的目标。第二、最大限度激发全体委员专业队伍的积极性,多渠道,多途径推进中西医的品牌建设。医生临床的诊疗水平是中西医结合推进的综合影响力、学术号召力、研发创新力、内在驱动力,不断以质的提升,量的改变,实现学术带动医疗、管理带动服务、经济带动专业的学术发展和螺旋式上升。第三、打造经济创造特色。来到南石医院才知道咱们南阳市医院有一个国家的临床重点专科,因为我知道国家重点专科的申报是一个什么样激烈的竞争平台,这说明,我们南阳做为医圣故里,中西医结合是得到全面的认可,因为国家几重点专科在地市级是很少很少的。分会的成立,使我们中西医结合的队伍不断壮大、为群众服务的实力更强。

南阳首届中西医结合学术大会 赵俊祥当选会长

南阳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桂延耀

  南阳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桂延耀首先对中西医结合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党中央国务院对中医药的发展,对中西医的并重进一步提高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在中国卫生健康发展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要着力发展中医药,坚持中西医并重,推动中医药与西医药的相互补充、协调发展,努力实现中医药健康文化的创造新转化,创新性发展。就南阳来讲,各个医院的很多专家,特别是南石医院烧伤科在中西医结合方面的探索,值得大学借鉴学习。如何进一步的总结,加强研究,加强交流,正是今天中西医结合分会成立的意义,我们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也一定要利用好、发挥好平台的作用,多交流、多学习、多提问,解疑释怀,共同提升。

  会议当选的赵俊祥会长在表态发言中说,中医药是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是我国卫生事业的特色和优势,千百年来,为中华民族的繁衍昌盛做出了卓越贡献,并与西医共同承担和维护着人民群众的健康。所以,分会的成立,就是要让中西医结合得更紧密,通过分会这个平台,努力为中医药文化发源地南阳构建一个与异地同行学术研究交流桥梁,努力提高中西医结合治疗疾病的水平。作为首届分长,他表示,会尽职尽责,有求必应,竭诚服务,每名会员的需求、每名患者的需求,都是分会工作的方向。他也希望各位委员真心交往、诚心沟通、积极参与分会开展的各项活动,努力把中西医结合团队打造成医学领域超强能量的团队!

  开幕式结束后,张怀亮、赵敏、赵俊祥、周梅玲、张炜、卞华、李世玲等专家团成员从自各主攻的学术领域,分别做了深入精彩的报告。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