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祁仪乡强力推进乱搭乱建专项治理

2016-09-07 09: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 王和瑞)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唐河县祁仪乡以“双创”为契机,结合环境综合整治,加强对乡域沿路沿线及集镇乱搭乱建行为的治理,着力为群众营造宜居、宜游的居住环境。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召开涉及治理范围村组全体干部及部分商户代表的动员会,以及通过宣传车、发放宣传材料、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等多种形式,高密度、大范围宣传,努力营造治理乱搭乱建良好的社会氛围和舆论环境,使广大群众真正了解专项治理工作的意义和重要性,争取治理范围内群众对乱搭乱建拆除工作的支持与理解。

  二是主动出击,引导自拆。把拆除工作任务层层分解、责任到人,实行乡领导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责任制;重点做好摸底排查工作,协同市场中心对乱搭乱建建立整治台账,同时加大对乱搭乱建群众的说服教育工作,努力劝其自拆,帮助解决拆除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避免出现矛盾和不稳定因素。

  三是紧盯目标,集中整治不手软。对于限期不能自拆的乱搭乱建,专项治理工作组将会同相关执法部门集中组织对其开展帮拆,确保按时限完成工作目标要求。

  四是严格奖惩。由乡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对集镇及沿路沿线的专项治理实行常态化不间断督查,实行领导班子所包路段之间、部门之间、村与村之间全方位评比督查。一日一碰头,三天一站队,督查结果全乡通报;一周一点评,先进发言,落后表态。凡是整治效果不明显、管理工作不达标,对相关责任单位和个人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进行处分,对工作成绩显著的单位和个人予以通报表彰,并纳入年终评先依据。

  目前,发放专项行动倡议书、致家长的一封信、相关法律法规资料累计3600余份,采取自拆方式6处137平米,乱搭乱建占道经营得到有效改善。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