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新生代80后农民企业家柳振锋的创业梦

2016-09-08 09:3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强)柳振锋先生出生在淅川县九重镇,现任香港億康国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江苏金鼎怡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80后青年企业家,在江苏从事8年会议营销,他所带的团队在区域内多次创造市场奇迹,于2012年注册成立香港億康国际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成立江苏金鼎怡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2012年开始在他的带领下億康国际已经成为一家横跨生物技术健康管理,电子商务,金融投资管理,酒水贸易等诸多领域,先后成立5家分公司并与全国众多一流企业结成了战略联盟。

  2015年在江阴市青年创业大赛中带领团队获得第二名。2016年柳振锋董事长高瞻远瞩,借助互联网+大健康+趋势吸引多家大型集团公司管理团队加盟合作推动企业转型,打造健康中国人平台,首推O2O、M2O经理人理念,推出线上线下互动营销。致力于通过2年时间把企业打造成生态大健康行业知名品牌 5年内成为行业领导品牌。

  受柳振锋董事长的邀请,2016年8月30日记者先后参观了在江阴市的億康国际灵芝基地、億康国际运营总部、億康国际会所。记者对眼前的这位80后青年企业家产生了敬佩之心。心态决定状态,心胸决定格局,眼界决定境界。柳总大的格局必然决定着大的胜局!

  为了报答家乡养育之恩,帮助家乡人民脱贫致富,2016年6月柳总又成立了淅川县金鼎亿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专门生产高端植物油,通过电子商务平台带动更多的人就业。2016年8月31日记者连夜奔赴到养育他的这片土地上,在南水北调中线渠首的位置,这里环境优美,碧水蓝天。一路上参观了渠首的陶岔风情小镇,南水北调渠首宏伟的工程、听着乡亲们的描述,不敢想象往北望去这里就是柳总小时候放牛的地方,一位乡亲说:“柳总小时候上学非常用功,回家就帮助家人分担家务,把牛牵到这个河沟边,边放牛边看书。到农忙的季节,谁家的架子车从地里爬不上坡,他只要看见,就飞快的跑过帮忙推一把,直到过完坡才回来,继续放牛看书,他在学校一直是个品学兼优的学生”。现在南水北调工程从家门前通过,他看在眼里喜在心里。一次柳总从江苏回家乡,偶然机会看到淅川县政府在路边的宣传标语:“关爱贫困人口、关心扶贫事业”,柳总萌生了一个想法,一定要在这片土地上做一番事业,尽早帮助家乡父老脱贫、帮助政府解忧。一个人致富不算富,带领一帮人致富才是真正的富裕,并要承担一个企业家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如今在淅川县九重镇北环路东头,一个占地30余亩现代化食品生产加工基地即将投产。

  淅川县金鼎亿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清国说,我们这祖祖祖辈辈靠种玉米过日子,玉米不是稀罕物,卖不上价钱,因此,这里的农民日子一直很苦,淅川县也是有名的贫困县。我们要做就做高端的芝麻油,利用互联网把它销往国外,走向国际市场。现在,很多年轻人不愿意在山沟里呆着,都跑到城里打工并买楼房安家,村里剩下的基本都是上了年纪的、没有一技之长的农民。柳总想安置这些留守人员在公司工作,让他们每月都有固定的收入。上午在公司上班,下午回家干农活,生产线上按三班倒上班,家里的大事小事都不耽误,这些不能外出打工的农民在家门口“挣外快”,随行的一位村民听到他们想法。竖起了大拇指高兴的说:“我们这以后就像城里人一样了,可以上班有一个稳定的收入,又不耽误我们干农活,真是一举两得。”他用这种方式,能带动周边很多村民发家致富。

  柳振锋真心实意想帮村民办点实事,想帮淅川县摘掉贫困县的帽子,因此,他精心编织生态产业链,以便带动更多村民踏上生态可持续发展之路。将来村民可以采用入股的形式,年底进行分红,利用部落式管理模式,人人都是公司的股东,真正实现企业是大家的,而不是柳总一个人的产业,企业的精神有赖于员工的参与,只有员工全方位地参与企业的经营管理,把个人的命运与企业未来的发展捆绑在一起,员工才会真心真意地关心企业,才会与企业结成利益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才能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柳总的高瞻远瞩,以创业带动就业一定能够帮助留守村民在家门口圆致富梦。

  2016年4月15日至16日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河南省调研农业农村工作。他强调,农村天地广阔,农业潜力无限,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空间。要进一步完善政策,加大支持力度,鼓励各类人才到农村创新创业,推进农业结构调整,促进农业与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推动农业稳定发展农民持续增收。

  中国人社部和河南省政府2016年8月30日在郑州召开会议,为推动河南农民工返乡创业部署工作。河南省副省长王艳玲介绍,自2008年以来,全省农民工已累计返乡559.31万人,其中返乡创业60余万人,创办企业逾30万家,实现年销售收入705亿元人民币。

  农民工返乡创业拉动了县域经济发展,带动了就地就近就业,增加了农民收入,还促进了农村社会和谐稳定,从源头上解决了“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留守妇女”的问题。

  就在8月29日,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河南省政府还签署工作备忘录。官方称,要为推动河南农民工返乡营造创业、兴业、乐业的良好环境,确保返乡创业农民工回得来、留得住、干得好。

  采访即将结束,柳振锋董事长充满信心地告诉记者:“从中央到地方,国家对民营企业均采取了大力的扶持政策,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中国梦,把億康国际打造成亿万家庭健康的平台,亿万人成功的平台,则是我们企业的中国梦,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柳振锋以自己的生动实践和模范行为,向世人展示了一个青年民营企业家锐意进取、自主创新、关心“三农”、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共创和谐社会的时代特征和青春风采。记者在此希望柳总的公司能够蒸蒸日上。带领更多的乡亲发家致富。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陈丰元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