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民政局:爱心助学 多措并举资助贫困学生

2016-09-12 10: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 曲亚峰)为保障贫困学生不因家庭贫困而辍学,唐河县民政局在2016年学生暑假期间,及时有序地对全县贫困家庭学生开展服务及资助工作。

  一是简政放权,简化办事程序。自8月份起,将贫困学生证明权力下放乡镇(街道)民政所,不再出具县级贫困学生证明,各乡镇(街道)民政所共为1700余名困难家庭学生出具“贫困生证明”,减轻学生负担,简化学生申请助学贷款及奖学金补助手续。

  二是积极与教育部门联系,掌握了解今年参加中考、高考学生人数、分数、家庭贫困状况等信息。

  三是积极与教育、残联、工会、团委、妇联等部门沟通协调,互通信息,避免重复救助,使有限资金惠及更多贫困家庭。

  截止9月10日,按照救助程序,对2016年考取全日制本科3名孤儿大学生科生每人救助5000元,对7名非孤儿贫困大学生每人救助2000元,对11名考上高中的贫困生每人资助1500元,并连续资助3年。对20名成绩优良、家庭贫困的在校初中生每人补助1000元。唐河县民政局已累计对40名贫困生进行了救助,发放救助金10万元,有效解决贫困学生入学难问题。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