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农商银行打造"微贷技术"新模式

2016-09-14 10: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华有  赵泽轩)近年来,河南西峡农商银行在不断优化产品序列的基础上,通过"银行+园区+小微企业""公司+基地+农户+信贷"等模式,不断提高产融对接嵌入度和融资匹配度,为小微企业提供全周期的金融服务。截止2016年8月底,该行累计投放小微企业贷款25亿元,支持小微企业135家,支持覆盖面达100%.

  微贷技术专业化。该行通过建设专营机构,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提高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专业化水平。专营机构围绕行业特色、区域特色、个性需求,着力打造个贷部、公司业务部、信贷部、合规部联合的综合信贷服务体系。通过对接政府部门、走访行业协会、开展银企战略合作、实行企业评级授信等措施,全面挖掘潜在目标客户。按照"领导包项目""部门包企业""信贷人员包对口"的分级对接精细化服务方案,制定专门化跟踪服务流程,实行"贴身式"服务,项目对接率达100%。通过企业信用联盟、政府增信等措施,创新"启程贷""循环贷"等产品,批量发展小微客户。

  微贷产品普惠化。该行围绕小微企业融资特点,积极开展"金燕快贷通"业务,实行"一次核贷、余额控制、循环使用、柜台办贷"模式,贷款额度在30万元以内,利率优惠10%-20%;围绕"果药菌"产、供、销、贸融资服务体系建设,创新推出"果贷通""菌贷通""药贷通"等特色信贷品牌,重点支持"果药菌"种植大户、专业合作社和深加工项;围绕社会创业主体,相继实施了"下岗工人再就业""返乡农民工创业""巾帼信用创业""退伍军人创业""大学生村官创业"等信用创业贷款品牌,有效满足短、频、快、急的融资需求。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探索推行产城融合、产融对接融资服务模式,通过银企联席会、项目洽谈会、招商引资等,促使80%"果药菌"特色农产品实现就地加工增值。并通过产业链快贷、抵押快贷、票据快贷等,满足小微企业多元化融资需求。

  微贷服务精准化。该行通过地方政府项目融资通报、银企项目推介及涉贷部门联席等平台融资互动,提高精准信贷服务,并根据小微企业客户分类和需求差异,分别设计"产品包",提供"一对一"或"一对多"的综合融资方案,加强融资项目服务效果评估,引导信贷资金向县域实体经济回流。不断加大对产业集聚在建项目的支持,通过专业化的信贷管理服务、延伸性的增值链服务等,全方位满足处于创业、成长、转型等不同时期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积极尝试和推广经营权和现金流质押、应收账款质押、供应链融资、土地经营权抵押、林权抵押、循环授信等担保抵押方式,为绿色经济转型发展提供融资支持。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