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议离婚给十万迟迟一年不兑现 纳入失信名单库

2016-09-14 10:4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梁万欣 王静)9月13日,内乡法院执结一起协议离婚拖欠补偿金案。被执行人张某真正尝到了失信黑名单的厉害,立即履行了法律义务。

  法院卷宗显示,被执行人张某与李某通过民政部门离婚,张某同意付给李某十万元做为补偿。但离婚一年后,张某迟迟不兑现自己的承诺。李某诉诸法院,法院判决张某在十日内覆行十万元义务。但判决生效后张某仍不履行,无奈,李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执行法官首先向张某发出执行通知书,并通过查控系统冻结了张某的所有账户。但张某在接到执行通知书后,仍无动于衷,法院根据群众举报及掌握的信息将张某列入失信人名单库。不久,与张某经营的公司有业务往来的客户纷纷退订,张某百思不得其解,后多方打听,才知道客户知道自己在失信人名单中,不愿和不讲信用的人做生意,使自己的商誉受到极大的影响,订单难以正常签订。尝到了苦头的张某知道原因当天即主动与执行法官联系,主动将执行款汇入法院指定帐户,使该案得以顺利执结。

  尝到失信黑名单厉害的张某事后与朋友谈起此事,感慨地说:“做人要以诚为本,咱以后再也不会犯这种错了!”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