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衙署文化高端论坛将在北京大学召开

2016-09-18 08: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苗叶茜  于远洋)为深入挖掘和研究中国衙署文化,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9月20日至22日,由中国衙署文化研究会、河南省内乡县衙博物馆、北京大学国际文化交流与创意产业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中国衙署文化高端论坛”经过精心筹备,将在我国高等学府北京大学隆重召开。

  衙署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内乡县衙多年来致力衙署文化研究,已成功举办四届全国衙署文化研讨会,并在第四届全国衙署文化研讨会上联合全国衙署博物馆成立了中国衙署文化研究会。内乡县衙作为中国衙署文化研究中心,先后举办26个专题展览,现有60余个单体陈列,展出面积达6500平方米,已出版发行36本学术专著,并与各高校联合建立“科研基地”、“创作基地”和“学习教育实践基地”,先后联合各高校确立36个研究课题,现已结项27个,为发挥博物馆社会教育价值做出了突出贡献。

  内乡县衙此次承办的“中国衙署文化高端论坛”,邀请了山西霍州署博物馆、内蒙古将军衙署等全国13家衙署博物馆和原故宫博物院院长郑欣淼,著名作家吴思,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党委书记周溯源,中国明史学会会长商传,南开大学法学院、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双聘教授柏桦,北大考古文博学院教授、世界文化遗产亚太首席专家晁华山,中央党校博士生导师刘澄,北大国际文化交流与创意产业研究中心研究员于葵等一大批专家教授参加并亲自授课。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