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警方打掉一网络诈骗团伙

2016-09-19 09: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 勇 周 勇 刘天坤)淅川的两人打着“云数贸”电子商务公司即将在国际上市的旗号,并在网上虚拟“云国际”网站,以发售原始股的名义搞网络传销,涉案金额100余万元。昨天,记者获悉,淅川警方摧毁了这个网络诈骗传销团伙。

  8月15日,淅川县派出所民警在走访中获悉,有不少群众都在购买一种名为“云国际”的原始股。群众花5000元可以在网上注册成为“云国际”的“股东”,成为股东后,不仅拥有“云国际”日后获利5万到100万不等的“电子币”,而且每介绍一个新会员进来,都会有奖金提成。

  民警的职业敏感让警方觉得这里有问题,于是淅川警方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逐步摸清了以淅川县盛湾镇柴某、刘某为首的诈骗团伙,两人以早就被国家取缔的“云数贸联盟”传销为模式进行诈骗。他们的运作模式是:一个人必须发展两个人作为下线,这两个下线入会费的20%作为奖励提成;下线再往下发展,五层以内,每层奖励提成3000元;再往下,每发展一层奖励提成500元。以此类推,形成了百余人的“金字塔”模式。

  8月24日,淅川警方将诈骗团伙主犯之一的刘某在家中抓获,缴获“云国际股东”账本一册,涉案金额100余万元。目前,刘某等三人已被淅川警方刑事拘留,主犯之一柴某闻风潜逃,正在全力追捕之中。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