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龙区清退超出低保保障范围补助对象超万人

2016-09-22 15: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鲁钊)南阳市卧龙区依法行政,打造阳光低保,进退有序,今年清退超出低保保障范围补助对象超万人。这是9月20日卧龙区社会救助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得到的信息。

  卧龙区城乡低保实行动态管理。采取定期见面审核法和信息资格比对审核法,定期对全区城乡低保、五保对象进行全面复核认证。区每年上半年审核一次,下半年抽查一次;各乡镇、街道每季度审核一次。救助对象本人带户口本、身份证、低保证、领取存折见人见面核对,救助对象无故不参加审核或审核超出保障标准的予以停保退保。区低保中心三个审核小组采取入户调查、走访调查等形式对城乡低保对象进行全面了解。入户调查即深入到低保对象家中,核对户口本和低保证,按照农村居民家庭收入五大类客观评估低保对象经济条件,将情况发生变化、目前已不再符合政策的保障对象及时清退。走访调查即通过向正在享受保障待遇的城乡低保对象的邻里及村干部等知情人员了解情况,对群众反映可能已不符合保障政策的重点对象进行复查,对经查实确已超出低保保障范围的补助对象予以清退,通过专项整治和年度例行审核,截至今年9月:全区新增城市低保对象114户,165人;退出431户,799人。新增农村低保对象673户,811人;退出9214户,10577人。新增农村五保对象59户,59人;退出350户,350人。

卧龙区清退超出低保保障范围补助对象超万人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