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积极运用"互联网+"模式促农民增收致富

2016-09-27 09:5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刘师贤)在“互联网+”热潮下,淅川县按照“政府推动、市场化运作、合作共赢”的原则,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积极推进各乡镇农村电子商务工作,创新果品销售渠道,加强与知名电商企业沟通合作,不断促进农民增收,使广大林农逐步走上致富路。

  位于九重镇渠首的河南仁和康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创办至今,已种植形成3000余亩软籽石榴基地。在“互联网+林业”的模式下,每株栽种的石榴树共以588—899元等不同的价格由线上客户认领,认领后的石榴树3至5年内所有果实收成均为客户收益。公司还通过互联网把客户认领树木的日常管护定期公布,走出了一条“石榴果树认筹+新鲜水果销售”的发展路子。

  近来,该县大力推广“互联网+”模式,把网络知识培训纳入新型职业农民培训重点。赵四仙桃、雄升生态园等30余家涉林企业及合作社纷纷建立了自己的网站,通过微信、网店,知名电商合作等方式销售产品,订单逐渐扩大到武汉、西安、合肥等地,产品供不应求,总销售额达1.5亿元,有6万农民端上“绿饭碗”。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