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帮朋友骗贷款假结婚 如今遭遇离婚难

2016-09-30 09: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崇 丁国志)婚姻是男女双方真实意思的表示,必须以家庭生活为目的。李某资金紧张,为了到银行贷款,请求张某和其办理结婚证,为了朋友义气,张某答应了李某的请求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到银行顺利办理了贷款,李某生意也走上了正轨,但李某却不同意和张某办理离婚手续,无奈,张某诉至镇平县人民法院要求与李某离婚,镇平法院判决李某与张某离婚。

  审理查明:李某与张某是异性朋友,平时二人关系较好。李某为了做生意,却苦于缺少资金。咨询了几家银行,由于李某不符合条件,不给其办理贷款。于是,李某找到张某希望二人办理结婚登记手续,等款贷出来后,再办理离婚手续。刚开始张某也不同意,但是为了面子、朋友义气无奈答应了李某的请求。随后,李某顺利办理了贷款生意也走上了正轨。

  镇平法院审理认为:夫妻关系存续的基础是夫妻感情,张某在庭审中辩称是为了向银行贷款才和张某办理结婚登记手续,并不是以婚姻家庭生活为目的。随后,镇平法院判决:原告张某与被告李某离婚。李某不服判决,向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了上诉,南阳中院驳回了李某的上诉,维持原判。

  婚姻岂能当儿戏,一旦受骗将追悔莫及。男女双方一定要谨慎对待自己的婚姻,不能给骗子以可乘之机。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