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少拜寺镇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参与秸秆禁烧工作

2016-09-30 09: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唐河县少拜寺镇人大主席团充分发挥村级人大代表的社会监督职能,积极履职尽责,参与该镇秋季秸秆禁烧工作,严密布控秸秆禁烧“天罗地网”,有力推动了该镇秸秆禁烧工作的顺利开展。

  一是加强学习,做好宣传。该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各村人大代表,认真学习国家相关的环保法律法规及各项政策要求,切实增强自身的环保意识及法制意识;在此基础上,积极响应上级号召,配合镇村干部,带头深入群众中,宣讲《大气污染防治法》的相关法律法规,密织秸秆禁烧“宣传网”,确保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二是建言献策,谋划发展。针对秋季秸秆禁烧工作跨度长,难度大的特点,各村人大代表认真搜集整理村民想法,向村“两委”建言献策并通过镇人大反馈到镇党委政府,认真谋划秸秆禁烧工作计划,改进禁烧工作措施。

  三是履职尽责,参与禁烧。由镇党委牵头,镇人大主席团精心组织,以管理区为单位,组成4支人大代表秸秆禁烧工作队,利用自身优势,密切配合村“两委”、镇村禁烧督查组、巡逻队开展环保执法检查活动,自觉同违法焚烧秸秆行为做斗争,维护国家级广大人民群众利益。

  自秋季秸秆禁烧工作开展以来,该镇党委政府已接受人大代表禁烧意见建议6条,采用4条,镇村人大代表直接参与秸秆禁烧活动700余人次,有效提升了秸秆禁烧工作水平。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