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文峰街道:国庆长假"禁烧"不放松

2016-10-08 09:5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 王英东)国庆长假期间,唐河县文峰街道各级干部放弃休假,围绕2016年秋季秸秆禁烧工作方案,街道、社区分工负责、齐抓共管,切实加强秸秆禁烧工作,确保辖区“零火点”。

  宣传力度“再加强”。街道派出秸秆禁烧宣传车,与社区禁烧车辆统一行动,走遍田间地头,利用高音喇叭向社区群众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及秸秆禁烧相关规定;向辖区中小学校印发《文峰街道秸秆禁烧告知书》,并通过全体学生发出秸秆禁烧倡议书,向学生家长及亲属广泛宣传秸秆禁烧的重要意义及秸秆综合利用的方式方法;在前期刷写张贴秸秆禁烧宣传标语的基础上,再次增贴宣传标语300余条,让居民群众时时处处都能感受到秸秆禁烧的强大舆论宣传氛围。

  坚守岗位“不懈怠”。办事处抽调精干力量组成3支秸秆禁烧小分队,主动放弃假期与亲人团聚的机会,由领导班子成员带队进驻涉及禁烧的三个农村社区,做好宣传发动、值班巡逻、应急防范,并与社区干部、村组干部和居民代表层层签订禁烧责任书,有效提高干部、居民禁烧责任意识,日夜巡查、严防死守,确保秸秆禁烧24小时“全覆盖、无遗漏”。

  禁烧督查“无盲区”。街道派出禁烧宣传车24小时开展督查,一是全天候、无盲区、不定时督查街道、社区禁烧人员在岗在位、通讯畅通、履职尽责和工作纪律落实情况;二是督查禁烧标语、条幅、广播等是否安排到位;三是督查社区群众是否知晓秸秆禁烧相关规定;四是督查辖区中小学校是否如数发放《文峰街道秸秆禁烧告知书》;五是督查各社区深耕翻地机械调配、秸秆还田、应急分队等各项关键措施落实情况;六是督查各社区各地块秸秆清运及堆场管护情况,并及时将督查情况在全街道进行通报,为上下齐心抓好秸秆禁烧提供强力保障。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