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龙法院干警拾金不昧获赞誉

2016-10-11 17:07 来源:映象网

卧龙法院干警拾金不昧获赞誉

法警赵文成将钱夹交给邱先生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丁清凌)“幸亏是您捡到了,感谢赵法官,感谢卧龙法院培养出的好干警!”10月11日下午3时,南阳市民邱先生紧紧握住该院干警赵文成的手激动的说。

  10月10晚9时许,卧龙区法院法警队干警赵文成在南阳市人民公园西门口路过时,脚下无意踢到一个黑色带黄框的“小本本”, 他低头一看,“小本本”已打开,原来是一个钱夹。他拾起一看,里面有800多元现金和身份证、银行卡等物品。赵文成便在原地等,将近1个小时过去了,没有人来找。考虑到失主可能不知道丢在哪里,时间又晚了,赵文成决定先把钱夹带回家,第二天上班向单位领导汇报情况。

  11日早上,卧龙法院相关部门领导了解情况后,立即与南阳市广播电台取得联系,南阳市广播电台根据身份证信息找到了失主。

  “可能是和朋友分手时,我把肩上的挎包向后摔了下,把钱夹甩出来了,挎包没拉拉链。原本担心十有八九是找不回来了。”拿着失而复得的钱夹,邱先生感动地说,“我们社会太需要赵法官这种急他人所急、想他人所想、拾金不味、助人为乐的好人了!我是做生意的,东奔西走,身份证一刻也少不了。今后我要是捡到了别人丢的钱物,一定像赵法官这样,及时寻找、联系、归还失主,将这一拾金不昧的雷锋精神传承下去。”

  为了表示谢意,邱先生取出钱夹里的钱要赵文成留下,被赵文成坚决回绝。

  近年来,卧龙区法院十分注重全院干警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的培养,真正使“尚法、为民、崇廉、厚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树立了人民法院和人民法官良好形象!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