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惊喜赞叹的"牧原环保"

2016-10-12 15:4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通讯员 周永生 通讯员 徐海林)深秋时节,中原大地南阳,一片和谐忙碌的景象,农民们一边收获丰硕,一边播种希望,而从此地创业并走向全国的牧原集团,不但在依然做着农牧结合、循环利用、利国利民的大文章,而且热情地迎接着来自全国四面八方参观学习的人们。

  9月27日,他们又迎来了一批尊贵的客人,那就是国家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和来自全国各地在豫参加全国畜禽标准化规模养殖及粪污综合利用现场会的全体代表。

  于康震和与会代表进展厅,看展示,听汇报;通过参观走廊,看现代化的标准化猪舍、自动供料饲喂和粪尿处理等系统;登上沼液池,遥望偌大的养殖场场景,考察全密闭的沼液储存池;漫步场区,考察、感受标准化规模养殖环保建设效果······

  从24年前创业到现在,牧原集团始终坚持不懈把环保工作作为企业发展的生命线,组建专门的攻关团队,瞄准行业难题,强化科技创新,加大环保投入;建立健全内部监督监察机制,确保环保工艺和措施落实到位。他们研发的“干清粪”工艺得到环保部行文批复,使猪粪转化成市场青睐的有机肥,尿污通过厌氧发酵,成为百姓信赖的有机液态肥,作为农作物或林果树木的底肥和追肥通过企业免费为农民建设的支农管网而施入农田;他们的无害化处理在不断超越中既保证了环保,又保证了食品安全。

  当天,天气阴闷,是养猪人都知道的养殖臭气极易“高涨”的特殊环境,但在场区内外,于康震和与会者“基本闻不到臭气”。这是牧原今年以来强化臭气治理攻坚而出现的特殊效果。他们通过源头控制、科学选址,添加活菌、空气过滤、封闭运行、绿化防护等更多方式,将臭气降低到了最低限度。

  牧原董事长秦英林向于康震表示,牧原的环保目前尽管取得了很大的成效,但也仅仅是刚刚起步,牧原的环保永远在路上,牧原将和同行一道,积极探索,勇于实践,以期把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规模养殖环保做得更好,更细致,更富有成效,以期让政府放心、社会信任、百姓满意。

  在参观考察过程中,于康震听得认真,看得兴奋,问的专业,不时地与秦英林激情“碰撞”,深入探讨,广泛交流,留下了信任、鼓励和期待的目光。国庆节期间,记者将于康震和秦英林交流的照片以“读懂表情”为主题发送在微信圈中,顿时引来一片关注,圈中朋友纷纷称赞,“这表情,有对牧原的赞赏,有对牧原的信任,有对牧原的鼓励,更有对行业环保的关注和对牧原的深深期待”。

  于康震对牧原的标准化规模养殖环保工艺水平和成效感到振奋,对牧原用“复制”和“优化”总部的产业和环保模式到全国各地、已发展13个省的做法给予赞赏和鼓励,他希望牧原总结经验,再接再厉,创出特色,走在前列,以便在行业推广。

  “牧原环保”,已成为一种形象、一种“模式”,一种带动发展的力量!

  “牧原环保”,正成为一种品牌,带给你的是信任和期待!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