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龙潭镇"三抓"夯实党建服务群众路

2016-10-18 09: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 李鹏程)为切实增强党建服务民生、服务发展的理念,唐河县龙潭镇通过抓重点、抓服务、抓机制,强力推进镇村两级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完善党群服务中心服务群众的措施。

  抓重点,突出示范引领。龙潭镇先后投资30多万元,在镇政府临街位置建立了党群服务中心,村建、计生、民政、社保、组织等部门人员在大厅集中办公,实行一条龙服务,方便群众前来办事。在对村级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中确立了重点推进、示范带动、全镇效仿的工作思路,先建成龙潭、段庄、王太山、小井杨、史桥和找子庄6个示范村,示范带动其他村跟进建设。

  抓服务,夯实便民措施。狠抓办公人员的素质教育,增强其为民服务的意识,加强对服务质量的督查整改,不断完善服务措施和项目。推行村干部代办制,老人和行动不便的群众可由村组干部帮助或代理办事,村民新农合费和新农保费的缴纳由村干部到户收缴,让群众不跑腿或少跑腿,在家门口就把事情办了,实现了服务群众无缝隙,真正做到了便民服务“零距离”。

  抓机制,注重常态长效。龙潭镇坚持以制度建设的规范化实现党建工作常态化,完善镇村两级党群服务中心的运行制度、监督机制和服务章程,增强人员定期学习培训的制度化运行体制,实行镇党群服务中心坐班制和村级党群服务中心轮班制,先后制定完善13项规章制度,靠制度服务大局促发展。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