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四军第五师后代到淅川开展"重走中原突围路"

2016-10-25 10:4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周彦波)今年是中原突围战役胜利70周年,为进一步铭记党的光辉历史,缅怀先辈,弘扬伟大的中原突围精神。近日,由北京新四军研究会组织新四军第五师后代20余人,到淅川县开展为期两天的“重走中原突围路”活动,追寻先辈足迹。县委书记卢捍卫,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李培迁参加座谈。

  座谈中,来自各地的新四军第五师后代与淅川县史志办负责人共同回顾了中原突围战役途径淅川的历史。

  淅川县委书记卢捍卫在致辞中指出,用“重走中原突围路”这种形式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伟大的中原突围精神,很有意义,对淅川广大干群也是一次传承教育、传统教育。淅川县一定要在中原突围精神的激励下,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团结一心,艰苦奋斗,促进县域经济更快更好地发展。

  座谈会上,北京新四军研究会第五师后代与淅川县史志办共同互赠了纪念刊物。

  此次活动中,新四军第五师的后代先后来到中原突围战途径淅川县的马蹬、老城、寺湾、荆紫关等地,缅怀先辈,追寻先辈足迹。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陈丰元